宁江区
当前位置:首页>>图片新闻
【“宁”聚力】开学第一课丨宁江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巡讲活动
时间:2024-03-0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宁江检察  【字号: | |

春风送暖,孕育新生。近日,宁江区人民检察院“宁咛未检”团队以开学季为契机,先后走进新民、伯都、朝阳等多所中小学校园,以“网络安全保护”“预防校园暴力”等内容为主题,积极开展了“开学第一课”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。



活动中,检察干警以近期热映的电影《第二十条》为切入点,就电影中的校园霸凌这一情节,通过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了校园暴力的含义、表现形式以及危害后果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,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,孩子们认真学习的热情也感染了检察官。检察官告诉同学们,在面对校园暴力时要沉着冷静,积极向老师、家长求助,要善于保护自己、敢于保护他人,警示同学们不要做校园暴力的欺凌者、受害者和旁观者,增强自身学法、守法、用法意识。



随后,检察干警又从网络安全保护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出发,和同学们一起对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以及学习应对方法,并为同学们送上真挚寄语: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,在宝贵的学生时期,好好学习,掌握知识,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是十分重要的,同学们需树立拒绝网络、金钱诱惑的意识,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。



此次巡讲活动中,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册500余册,张贴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》宣传海报30张,约600名师生接受了法治宣传教育。



近年来,宁江区人民检察院持续依托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平台,延伸检察职能,根据各所学校实际需求、各年龄段学生特点,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,将优质法治产品送到辖区的每一所学校,用法治之光照亮祖国“花朵”的成长之路。


 
 检务公开
基本信息
检务指南
检察活动
统计总结
 检察新媒体
官方微信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官方微博
 

  版权所有 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地址:宁江区和平路  电话:0438——3123397
技术支持:正义网 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