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江区
当前位置:首页>>宁检要闻
【“宁”聚力】检护民生丨送法进校园 检察在行动
时间:2024-03-19  作者:  新闻来源:宁江检察  【字号: | |

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开展的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,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,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,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,推动平安校园建设,近日,宁江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巡讲团走进大洼镇风华中心小学开展以“认清校园欺凌,学会保护自己”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。



活动中,检察干警以电影《第二十条》中校园欺凌的案例为切入点,围绕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、校园欺凌应付的法律责任、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以及校园欺凌发生后,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。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,检察干警告诉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预防措施,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,法律永远是他们坚实的后盾。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发放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《中小学生欺凌防治指导手册》共计100本。




此次宣讲活动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,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增加法治教学内容,引导同学们热爱法律,学习法律,做一名学法、知法、守法、用法的好学生。


 
 检务公开
基本信息
检务指南
检察活动
统计总结
 检察新媒体
官方微信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官方微博
 

  版权所有 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地址:宁江区和平路  电话:0438——3123397
技术支持:正义网 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